一開始知道有菜的時候, 蔡先生就跟我說他覺得我還是要去月子中心做月子的好
因為

1. 我妹月子是在我們家做的, 他親眼目睹了全家人忙碌的樣子, 再說我爹娘年紀也大了, 應該沒辦法再這樣操勞了
2. 我婆婆遠在台南, 我又不可能跑到台南給我婆婆坐月子, 我婆婆也不可能住到我家幫我坐月子咩
3. 我挑食!!! 應該沒人能受的了我挑三撿四, 辛苦煮的東西最後還剩一堆

而且菜老爺老聽我娘說他生我的時候月子沒坐好, 所以再生個妹妹除了給我作伴外, 再努力的把月子好好的做好!!
所以老菜更是決定要下重金讓我做好月子, 免得我後來在那邊亂哀腰酸背痛甚麼的!!

說到月子中心, 這個我可是很努力很認真的在做功課!!!

當初是考量到因為" 當時 " 菜老爺還在對岸打拼,
要是我真的生了菜, 菜老爺頂多也只有10天的陪產假可以回來陪我 (( 是的, 對岸有些假給的還頗為人性, ex.產假最起碼有3個月!!! ))
照顧我的, 理所當然的一定都是以我娘家人為主, 所以月子中心的loacte 就很重要, 一定要是方便我娘家人的!!
所以月子中心也很懶得找太多太遠的, 還是以在我家附近的為主

CHIAO 媽媽寫的彌月房的文章是我當時第一個google 到跟月子中心有關的文章
圖文並茂的內容, 還有好多資訊, 在眾多月子中心資訊裡的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忙!!

那, 我就要開始把我做的功課內容寫上囉~!!

要看月子中心房間這件事, 其實我們一家人都很" 興奮 ", 沒辦法阿, 都沒人住過月子中心ㄇㄟ, 光是參觀, 當然就讓人好期待
為了避免專門跑一趟還沒能看房, 所以每間我想要去看的月子中心都有先打電話預約, 然後通通都喬在同一天去看
反正都要出門了, 一次跑完, 多省事!!

我總共看了四間, 有彌月房, 金山璽悅, 藍田大安館, 還有真的只是看爽的永越!!

彌月房

這是我看的第一間月子中心, 很慣例的一進到拉比就得要酒精消毒, 量體溫, 戴口罩,
然後, 就是被請到旁邊的客廳坐一下等人員來介紹環境 & 帶我們參觀整個月子中心!! <-- 截至目前為止, 還不錯!!

整個月子中心是走溫馨風格, 燈光美氣氛佳的整個就是非常的對我這個外貿協會理事長的tone調
八德館這邊佔地比較大, 所以嬰兒是有分左右兩邊, 很理所當然的小北鼻在左邊, 媽媽當然是住在比較左邊的房間
嬰兒室24hr 都有護士在照顧, 隨摳隨時就會送到媽媽房間, 而且還可以透過電視監控自己北鼻在嬰兒室的情形, 就連家屬在家裡也可以透過網路看北鼻!!
除了北鼻有護士照顧, 媽媽自然也不例外的每天都會有護理師巡房, 然後檢查傷口, 綁束腹帶, 還有依照媽媽的身體狀況來搭配飲食
房間費用已經包含媽媽的餐點( 三餐+2小點 ), 還有北鼻的雜費, 但是因為彌月房倡導全母乳所以不提供配方奶的服務, 如果奶量不足的媽媽就得自己準備奶粉!!
最重點的是他整層樓的水全部都是煮沸過的水, 這是不是就意味著我可以洗頭了!! (( 挑眉!! ))
而且就在台安醫院的附近, 每周除了會有台安醫院的小兒科醫師跟婦產科醫師來巡房外, 台安醫院的醫師也三不五時會來這裡開課!!
更重點是彌月房有提供全家福拍攝的服務, 免費!! <-- 你說, 有誰不會被吸引!!!!!

房間有四種等級可以參考, 除了最最最基本的房型是不附停車位外, 其餘三種房型都有附停車位 (( 如果不需要一天還可以抵兩百大洋哩!! ))
參觀的那天好剛好第二等跟第三等房型都可以看到, 真的超lucky 的!!

一開始就先看第二等房型
整個八德館就這麼一間, 整個落地窗面向101 而且完全沒有東西阻擋, 就一根直挺挺的101站在房間正前方
床是席夢絲queen size 的大床, 而且頗寬敞的格局應該還滿適合我跟蔡老爺這兩隻大size 的人種

之後又看了第三等的房型, 是真的有在小個兩三坪, 同時間要塞我, 我爹娘, 還有工作人員*1, 已經有點擠了
應該很難容忍很大隻的在下+更大隻的蔡爸爸在這裡混吃等死30天,
所以看完這兩間房型, 跟爸爸有很初步的共識, 如果真的要選彌月房當月子中心, 應該就是選彌月房這間房間了吧!!!

藍田大安館

座位在巷弄間的藍田大安館, 整棟建築物都是獨立自己的, 因為都是自己家的, 所以出入還頗為單純
只是一見面就被通知他們的parking 在距離建築物約100公尺外的特約停車場, 就有點小傻眼, 畢竟剛出生的北鼻吹不得風, 還在坐月子的娘親也不能吹到風, 所以parking 在室外, 逼逼*1!!

進到藍田大安館後, " 壅擠 " 是第一個迎面而來的感覺
畢竟是在寸土寸金的中正區, 有整棟都是自己的已經很不簡單了, 哪能夠要求空間要有多舒適
1F 會客的地方剛好在重新裝潢, 感覺是還頗不賴大氣, 頂樓的嬰兒是+媽媽教室, 也因為有落地的玻璃窗, 採光很讚的很舒服
但是!! 這並不表示媽媽住的地方一樣這麼的開心~ (( 攤手 ))

藍田大安館單一樓層坪數不是很大, 約40坪左右應該有
但是因為他是一層一層的房間, 所以每個樓層都有設置茶水間跟洗滌的地方,
所以每層樓扣除公共設施, 其實可以拿來給媽媽們當房間使用的空間就沒有很大了

價錢上面最高級的房間是比彌月房的最高等級來的便宜一些, 但是整個環境品質就差很多了,
而且重點是房間費用不包含小朋友的雜費, 所以如果要入住媽媽們得要再多額外支付一筆小朋友雜費@150/人/天, 所以逼逼*2
使用的水也只是所謂的鍋爐水( 溫度約96度 )而非煮沸水, 雖然工作人員一直說鍋爐水的溫度很接近煮沸水, 媽媽使用上也不等於直接使用生水
可是, 陪著去看房間的林老木哪有辦法接受這種東西, 所以使用的水是鍋爐水而不是煮沸水, 逼逼*3

去藍田大安館差不多只有15分鐘, 可是卻很快的收集到三個逼逼,
所以在出門去牽車的時候, 林老北就嚷著說這間不考慮了啦!! 嘻嘻, 我也是這麼想的呢!!

 ◎金山璽悅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網頁顯示不出來, 所以如果有意願的人可以自己google 喔!! ))

就位在金山南路上整個很好認的一大棟建築物, 整個灰色的看起來好氣派, 只是, 氣派到在下跟林老木差點找不到入口, 哈哈
進去以後就覺得真的是間很有規模的月子中心阿, 超級飯店式管理的fu
我們先坐在一旁喝著喜悅提供的養肝茶, 然後就等著工作人員帶我們去參觀房間囉!!

金山璽悅跟藍田一樣都是一整棟都自己用, 只是差在住在這層樓的媽媽她的北鼻也在這層樓,
沒有另外開闢個公共茶水間, 每天都會有阿姨送茶水到房間, 如果喝完了可以再請阿姨送
大體上整個公共空間是沒有藍田來的擁擠, 但是燈光整個打得很不溫馨, 我可是剛生完小孩的媽媽, 母愛洋溢的哩

璽悅的房間好像只有vip 跟一般房型, 一般房型的價格跟彌月房的彌月房房型差不多,
去看了房間後覺得有比彌月房的房間來的擁擠一點點, 雖然說是有挑高沒錯, 平面擠了高有個屁用阿~ (( 挖鼻孔!! ))
房間一樣是有附個停車位, 只是是機械式停車位, 對我家那個parking 技術有點拙手的老爺來說好像有點困難
不用另外再支付北鼻的雜費倒也是滿符合我這個金牛座摳門的個性

其實, 這三間比較完, 想要住在哪個月子中心心裡已經大致有個底了,
只是因為太過好奇永越到底長甚麼樣, 而且一心一意想要吃西園聽說很厲害的甜不辣 (( 親愛的悅瑄的ㄤ就住西園, 跟我誇下海口說要是我住永越他就天天買好威甜不辣給我吃!! ))
所以硬是拖著老北老木再陪我去看永越!!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

永越就位在西園醫院的正對面, 很高級的建築物很好認, 之所以會超級聲名大噪, 應該是小S產後都是住在他們家的月子中心吧!!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其實是專門在做身體健康檢查的, 會員制 (( 入會費嚇死人要60萬!! ))
可是月子中心是不需要會員就可以入住, 難得有會員制的地方可以開放給非會員使用, 當然要給他看看阿!!

一見面的1F 拉比好氣派, 只有有人從門口進來就一定會有個人貼身服務, 結果林老北後來才進來, 被前來打招呼的接待人員大嗓門的打招呼聲嚇了一大跳, 哈!!
進到月子中心的樓層, 整個好氣派的忍不住驚呼, 嬰兒室好氣派, 接待客人的地方也好氣派, 更重點是他還有消夜區更是氣派吧!!
只是, 這一連串驚呼在我看到房間後整個縮的完全沒有聲音!!

房間好小喔~ 這是我第一個反應, 都忘了他到底是鍋爐水還是煮沸水來著了, 房間小到, 我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永越月子中心的房間只有單人房跟雙人房兩種,
單人房的房間就真的是單人床, 如果是很瘦小的爸爸媽媽應該還可以擠一擠偏偏我跟蔡先生兩隻都大隻成這樣是要怎麼擠,
回頭看工作人員指著可以讓爸爸小憩一下的沙發床, 好慘, 比我安胎時給蔡爸爸睡的床更小, 是要怎麼睡!!!
沒記錯的話單人房價好像是7500左右來著, 但重點是, 這個$$ 有包含北鼻雜費, 但不含媽媽月子餐
如果媽媽要買他們的月子餐的話, 需要再另外加價, 價格是多少我已經忘記了, 房間太小的打擊讓我甚麼都聽不進去了~~ ><

是說除了這個之外, 永越的硬體設施真的做得不錯啦
月子中心樓層很氣派很讚, 北鼻住的地方也向孔金ㄟ一樣好讚, 而且他們還有提供配方奶, 整個就是奶量不足的媽媽的福音阿!!
另外他們還有提供每周一張的體適能使用券, 讓媽媽或是家屬可以去使用他們的設備, 做做運動
只是, 在坐月子時候的媽媽可以這樣搞嗎?????

ㄎㄎ, 看完永越, 更是讓我們下定決心決定好我們要的月子中心了!!
彌月房, 我們來囉!!

===========================入住彌月房分隔線===========================

懷孕七個多月的時候才知到彌月房除了在八德路上有分館外, 在市府站那邊也有分館, 而且交通好方便的就在阪急對面那個true yoga樓上
本來是有想說要貪圖交通方便想要住到那邊的房間
但是探視過親愛的Lily 後, 發現信義館的彌月房空間比較小, 房間價格也比較貴, 更重點是沒有任何一間房間可以直視101, 因為全都被阪急擋住了~~
所以, 鼻子摸摸就決定回原本的八德分館住了!!

這是我看的第一間月子中心, 樓下有停車場, 預約看月子中心時車子可以停在樓下, 不用吹風曬雨的可以直達樓上, 很方便, 讚!!
只是他是兩棟併在一起, 然後共用同一個停車場, 所以不要走錯電梯喔,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到了10F 還是找不到一個彌月房~

因為我住八德分館, 所以只能拍到八德館的照片啦!!
阿都是晚上趁人家下班的時候大拍特拍, 所以都嘛沒特別打光, 燈光不美氣氛就跑不出來, 嘻嘻, 拍謝哈~



門口一進來就是個大櫃台, 平常這邊都會有3~4個工作人員stand by 的準備服務來看房間的客人, 要不就是隨時等待著媽媽們的call in
晚上九點半下班後, 收拾的好乾淨, 燈光打在旁邊的玻璃上, 超有fu




一進入彌月房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麼一大個會客室,
為了北鼻的衛生環境 & 北鼻回到嬰兒室後那一巢穴的新生兒, 如果訪客超過2個以上, 媽媽就得外出到會客室或是媽媽教室接客!!
很喜歡這一塊空間營造出來的氣氛, 很慵懶, 很舒服, 雖然說在坐月子時間根本沒時間來這裡打滾, 可是每次光走過, 心情就不哩壓得很好!!



你說說打燈打成這樣, 還有地毯可以走是不是很有fu, 超級溫馨的, 整個就是走我這種母愛洋溢到不行的媽媽的tone 調壓!!
旁邊那個有好多緞帶花樣的玻璃窗, 是之後拍藝術照很搶手的場景, 哈!!



這個是媽媽教室的全景!!
照片右上角那個條阿上會公布該月份開的課程, 如果有興趣的媽媽可以準時到媽媽教室集合, 有的時候如果工作人員覺得這個課程很適合媽媽, 也會打電話通知媽媽去上課!! (( 我就是這樣, 搞得我忙死了~ = = ))

而且媽媽教室剛好就在我房間門口, 所以如果剛好遇上有兩人以上的訪客, 我都直接請櫃台帶他們到這邊!!
(( 所以外面的會客室我才會一次都沒去過ㄇㄟ~~ ))



從另一個角度拍過去的媽媽教室, 真的很溫馨吧!! 我真的很愛這個區域!!

後面玻璃裡頭的是嬰兒室, 不管走到哪個地方都可以很清楚看到嬰兒室裡護理師的工作情形,
真的很方便來探視媽媽的親屬們, 可以不用擠在一起, 真的很讚!



嬰兒室就長這副德性啦, 小朋友就依照著房間排排站, 我家阿菜就睡在最左邊靠牆的那個位置!!
單日睡這邊, 雙日就睡另一邊, 平均睡, 這樣頭型跟臉型才會漂亮!!

晚上去的時候每個小朋友都被包巾包得像顆" 蛹 " 一樣, 還滿可愛的~ 嘻嘻!!
中間那個有點翹起來的小北鼻, 因為剛喝完奶, 怕平躺著會溢奶出來, 所以剛喝完ㄋㄟㄋㄟ的北鼻都是擺這種姿勢
只是擺成這樣會比較不方便家裡透過網路看北鼻的家人綿, 林老木就不只一次打電話跟我抱怨說都看不到菜的頭!!! 哈



這面牆我很愛, 因為上面有好多把拔媽媽跟北鼻的照片!!


彌月房有提供每個入住的把拔媽媽拍攝" 沙龍照 " , 有幾組照片我不是很清楚, 不過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倒是滿新鮮的!!
每次看到這牆上掛著之前入住彌月房所拍攝的照片, 都覺得好溫暖, 整個好讚, 也很期待我跟菜照相的那一天哩!!



這張照片實在是太有fu了, 雖然他有一點點被刮到, 但是還是很愛的給他偷拍一下
換我們拍的時候, 我也要蔡老爺這樣來一樣, 真讚!!!



而且我家菜妞就已經算大眼睛的北鼻了, 沒想到這個妹妹的眼睛比菜還大是怎麼了!!

而且大眼妹妹擺這個姿勢很酷吧, 一點都不像還是新生兒哩, 拍照時候也要叫菜這樣來一張, 哈!!

彌月房其實還有很多公共空間啦, 詳情可以看CHIAO 媽媽的分享, 整個拍照時候偷偷摸摸的也沒拍幾張, 只分享自己很喜歡的地方而已~ :P
既然已經分享完工共區域, 就來看看我的房間!!

話說彌月房的房間有分四種等級, 名稱是甚麼其實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不是叫VIP 就是叫彌月房啦!!
當初看房間的時候, 最踏普的跟第二等級的房間, 如果沒記錯的話, 價錢差了快要兩千塊!!
雖然說最踏普的房間比第二等的房間要大上兩三坪, 每天都會有人來你房間紫外線消毒, 浴室有浴缸外, 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不管來幾個訪客都可以到房間集合(( 因為天天消毒麻~~ ))
可是, 如果我有提出需求也是可以天天紫外線燈消毒(( 當然我整個都忘了這件事 )),
我都不能洗澡了, 蔡先生憑甚麼可以泡澡這麼爽,
而且我為甚麼要為了那些客人可以在我房間集合再多花個兩千多,

再加上菜妞是年底生, 如果我挑個面對101的房間, 說不定還可以很安穩的看煙火哩!!!

所以綜合上述原因, 還有開始看房間時林老北也覺得第二等的房間大小還滿適合的, 所以我就是住這間囉~



一開房間門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 整片的落地窗 vs 一根站在那站的好好的101

雖然有想說面對體育館那一面好像view 會比較好, 最起碼被關在房間裡可以看到有人跑步跑到跌倒應該是件滿好笑的事情!!
可是如果天氣不好也看不到人跑步, 而且如果看到人家在操場上歡樂但是我卻被關在屋子裡, 那不是很噢嗎
所以幾經思考後, 還是決定要在年底看煙火,

一進門的這個view, 真是讚阿!!



然後, 我的房間長這樣!!

傳說中席夢思Queen size 的床果然很大很好睡,
因為蔡先生還是跟傳說中一樣會搶被子, 所以乾脆就要他再從家裡再帶個被子來, 只是大肚很會大冒汗, 所以帶來的涼被是大肚在用的!!
中間那個樂活枕很讚, 彌月房有提供, 幸好老娘也有買, 回家就可以直接用了!!

房間的冷氣出口怕會吹到坐月子的娘親們所以都設在窗邊, 但是卻苦到比狂冒汗的娘親還怕熱的蔡先生
所以做月子的這30天, 蔡先生待在沙發上的時間比待在床上的時間還多!! 哈哈



因為怕昏暗的黃色燈光會很難照相, 所以拍照時把燈都關起來竟然把房間變得很冷峻@@
其實我很喜歡我的這個角落的!!

喜歡牆壁上那兩張幾乎只有由線條組成的" 畫像 " 很簡單, 用色也很溫暖
喜歡桌邊櫃上面那盞檯燈, 乍看下很有機關的讓我摸了好久才找到" 原來就在這 " 的開關
是我很愛的黃色燈泡, 陪我等了很多個蔡先生晚回來的日子!!

然後, 就沒照片了!! 哈哈, 因為我都忘了拍了!!
ㄎㄎ, 那我用口述的好了啦~~

先從浴室說起!!

傳說中整個坐月子期間是不可以碰到生水, 所以彌月房整層樓都是使用煮沸過的水, 這點真的很深得我心的好讚
本來我還以為只有洗澡的蓮蓬頭還有洗手台的水是煮沸水, 沒想到掃地阿姨很over 的跟我說他們連馬桶裡的水也都是煮沸水, 這就誇張了吧!!

馬桶是免痔馬桶,
有洗屁股的功能對有痔瘡的娘親兒們真的是一大福音, 尤其天氣冷還可以在熱呼呼的馬桶墊上臭臭, 真是舒服到可以直接在上面睡著了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很方便蔡先生一邊淋浴時我還可以擦澡順便聊天!!
啊!! 忘了說, 彌月房的浴室裡頭除了有一般常見的除濕效果外, 還加了個烤燈
讓習俗中不能洗澡的產婦們也可以擦澡還不會被冷風吹到, 讚!!!

再來就是我最常待的室內!!

每天阿姨都會清掃房間, 每周會換一次床單
菜住的嬰兒室每周會打掃兩次 + 公共區域打掃, 所以菜妞每周最起碼會跟娘親團聚三次

阿姨每天都會送上乾淨的哺乳睡衣, 也會很準時的送上三餐+小點心們
話說我真愛吃他們家的西式餐點, 牛角麵包裡面夾了一堆等於卡洛里的配料真是深得我心, 每次分量都多到我都得分一個給蔡先生當早餐!!
而且他們家的飯糰, 嘖嘖嘖嘖, 怎麼會那~~~~麼的好吃, 好吃到我根本沒賴床的直接坐在位置上等阿姨送餐進來, ㄎㄎ

還有護理師每天來巡房, 幫忙綁束腹帶, 真的很貼心,
實在是很難想像我家菜老爺每天睡前幫我纏束腹帶時一副" 終於可以凌虐你 " 的表情  一一a
而且每週六都會有台安醫院的婦產科醫師來巡房, 有甚麼問題也可以直接問醫生, 多好!!
到現都還記得要出院時, 醫生看過我的傷口後跟我說" 復元得很好, 6個月後就可以懷孕了!! "

討厭啦~

最貼心的總覺得莫過於親餵這件事了!
在醫院, 每個護士比誰都還忙碌, 他們如果有看到北鼻正確的含住媽媽的乳頭後, 就很理所當然的告退去忙別的事情
可是都沒有想過新手媽媽要怎麼面對北鼻突然鬆開嘴巴後所要面臨到的狀況
雖然我在醫院的最後兩天才開始親餵菜, 但不得不說每次都嘛是菜鬆開口, 我塞不回去他也吃不住得大哭, 就這樣草草了事
在彌月房的護士們都很親切的指導我正確的擠奶跟餵母乳方式, 這個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捏, 可以親餵我家的菜妞, 真是超級無敵滿足的!!

大家很關心的餐點其實我沒有多著墨很多, 照片都沒拍幾張了是要寫甚麼!!!
彌月房餐點的口味, 嚴格說起來是比較清淡一點的口味,
三菜一湯的菜色裡很常看到枸杞入菜, 枸杞養氣我知道, 可是我實在是沒辦法把他吞下肚, 所以吃飯時常看到我在那邊挑阿挑的~
這種時候菜老爺就會說幸好我是在月子中心, 要是在我家, 林老木可能早把我殺了!!

哈哈!!

總而言之的嚴格說起來,
雖然這次去住月子中心花了蔡老爺不少銀兩, 但是林老北可是非常同意也鼓吹身邊朋友的媳婦要是真的生北鼻可以去月子中心
姑且不論哪間月子中心, 可以讓產婦好好休息, 也讓家裡人好好休息, 小北鼻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 再加上可以獲得正確的護理知識
林老北整個大推的哩

再加上彌月房的大家都很親切, 格局又很寬廣的連老北也很舒服 (( 甚至我娘跟我阿罵孩來睡過一一a ))
搞得現在如果有人在問哪間月子中心好, 林老北總是不客氣的推薦彌月房, ㄎㄎ, 要是我, 我也推薦彌月房啦!! 嘻嘻!!

p.s. 這篇文章要順便點名無恥的郭安迪, 因為大嫂比我晚近三個月有身, 所以郭安迪先生十分無恥的要我從一堆還沒整理好的東西裡簡潔有力的"詳述" 我比較後的結果, 而且非常狠心的直接ctrl+C 再+V 的貼給大嫂看, 說是縮小尋找範圍, 不就是懶字一個麻, 你這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