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是很難過的啦, 不過想到以前的一個笑話, 忍不住的笑得很開懷

========================================================

晚上在整理預算的時候, 讓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在上一版預算裡面, 我拉公式套數字, 
公式是:A=B+C+D

最後我就交了A這個數字出去啊, 

然後, 在這版的預算裡面, 有需要各別列出A, B, C, D 這四個數字
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手癢, 就給他用計算機把BCD三個數字加起來



...
.............


................................

結果, 這三個數字加起來, 竟然不等於A

... 好煩惱, 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剛好在跟美伶講電話, 講到excel的事情, 讓我想到之前編列預算的笑話

我們的預算做好要統一交給老闆的秘書-洪海蒂做整合,
然後每個人做excel的版本不一樣啊, 
有的人會把格式用四捨五入, 有的人會直接捨去... 很多方法啊
然後交給洪海蒂統整後的數字, 跟財務交給經管的數字不一樣!!!

差五塊!!

經管要洪海蒂把那五塊錢找出來啊, 洪海蒂又不好意思叫我們大家找, 
就自己在那邊調格式啊有的沒得, 結果, 最後

差兩塊!!

洪海蒂已經找不出來來兩塊錢到底在哪裡了!!
所以就發了mail請大家幫忙check, 
這個沒錯, 那個也沒錯, 大家都沒錯, 硬生生就是差了兩塊錢~~

眼看著洪海蒂就要哭了, 那兩塊就是怎樣都找不到 
所以

我們

就跑去找史丹利 ( 經管 )

拿出了10塊錢銅板一枚, 對著史丹利說

" 10塊錢給你, 不用找了!! "
" 你不要再逼洪海蒂了!! "

現在想起來, 還是覺得很好笑!

不過, 我的事情還沒解決耶~

洪海蒂因為四捨五入的關係所以差了五塊
我不管有沒有四捨五入, 都差了十幾萬...

我要怎麼湊那個數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