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低, 我有小孩了!!
不過不是蔡先生的, 而是我跟別人生的!!

 要是在古代, 我大概早被抓去浸豬籠了吧!!
如此不守婦道的女人, 還敢這樣說出來! ㄎㄎ

其實, 這個小孩是我領養的~ 在家扶基金會領養的!!
我可是排隊排很久了好嗎!!

ㄎ, 會有這種觀念, 其實是我厝邊給我的!!
我厝邊是個很奇妙的男生, 常常會有很多大概只有哲學系才會出現的思考邏輯
三不五時都把要乖乖當小寶這種話掛在嘴邊, 但又常常會很出乎意料的寄給我們一些 " IT沒教的事! ",
那大多都是要怎麼衝出公司封鎖線使用自己的網路去一些被公司封鎖的網站!! 

很奇妙, 我的厝邊!!
大概一年前, 厝邊開始炫耀著他有個黑黑的外國女兒
女兒很貼心的會寫卡片跟畫圖給他這個年輕老北看, 搞的我也很羨慕, 也很想幫助這些孩子們
所以就開始瀏覽起偉大的估溝, 搜尋著要怎麼樣才可以直接的幫助這些孩子!!

這些偉大的網站, 莫過於世界展望會, 紅十字會, 還有家扶基金會... etc.
但好像只有家扶基金會的" 業務 " 有涉及到中華民國的小朋友,
再加上我一直覺得與其拿$$去救別國家的小朋友, 為什麼不救我們自己的小朋友?!
偉大的中華民國也是有很多需要人家援助的小朋友啊!!!!
所以我一直注意著家扶基金會的動向, 也很認命的排隊領養中華民國的小孩

(( 對~ 我大概三月的時候排隊的, 然後在今年八月的時候才被" 分派 " 到小朋友, 因為他說中華民國的小朋友目前沒有需要援助的!! ))

一直到八月底的某個weekend, 我們家店裡的ladies突然很興奮的跟我說

" 姐~ 你有認養小朋友喔~ "
我才知道, 我排到隊了, 我有小朋友了! ㄎㄎ

在前往蔡阿北家的途中, 我忍不住好奇的馬上拆了資料袋, 看到了我兒子的照片
照片中的小朋友, 笑的很開心, 幸好, 他還沒在受到困苦前就得到資助!!

我兒子的爹是在今年年初得到猛爆性肝炎往生, 家裡還有個妹妹
兩個小朋友的重擔壓的媽媽喘不過氣, 所以才尋求家扶的幫忙
(( 哀~ 所以說, 身體真的要照顧好啊!! ))

仔細的研讀了一下家扶寄來的一些documents, 才知道
每一個需要被認養的小朋友都有兩個認養人, 為什麼會有兩個?!
因為每個認養人每個月支付的NT$1000中, 有150會提供給基金會去maintenance,
一個需要幫助的小朋友一個月要是只可以拿到850是可以幹麻?! 吃10個雞腿便當嗎?!

而且為了避免小朋友被太過熱情的認養人騷擾, 家扶基本上是不提供小朋友過多的info給認養人知道
來來去去的信件禮物, 都得由家扶的人轉交, 真的是辛苦了他們!!

很開心的拿著我兒子的照片給蔡先生看
蔡先生先是說我水性楊花在外面生小孩, 又說我兒子肥肥肉肉的應該要讓他吃少一點減個肥先
機車, 你明明就也很開心我做好事, 不稱讚我的原因, 應該是怕我得失心瘋的再認好幾個吧!!

有了小朋友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想要跟古小項說老娘開始做好事了
而且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會一直做下去!! 
這這樣每個月做一件好事的頻率 , 應該會不停的累積老娘的陰德
再怎麼樣的嘴賤, 應該也不至於住在B1了吧~ 哈哈

好想收到我小朋友寄來的信件&卡片!!
中秋節要到了哩, 中秋節快樂喔!!

p.s. 如果有人對家扶基金會有興趣的, 也可以到下面的連結看看喔!!
   http://www.cc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