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要結婚啦, 純粹是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




我說過很多次, 我爹不是那種唸過很多書的大學士, 
可是我爹總是有很多具有獨到見解, 然後又很受用的經驗
所以我很愛跟我爹聊天!!

因為家裡是做生意的關係, 所以人來客去的, 三不五時都會有很多的白包紅包
所以要怎麼樣去處裡那些紅包白包, 我爹的獨到見解, 總是讓我很佩服!!

畢竟白包在台灣社會裡面是比較晦氣一些, 所以除非是至親好友, 
否則我也很少聽到白色炸彈這種鬼台詞!!
所以我爹都說, 真的會給白包的, 一定是重要的人, 所以如果真的收到了一定要回
有的人可能會客氣的不發訃聞, 但我們還是一定要補上這種禮數!!

至於, 紅色的那一種, 可能因為喜氣洋洋的所以大家都卡到陰的亂炸一通!!

該要怎麼說我的想法勒?!

要怎麼炸人, 是很神奇的事情!!
好同學好朋友的互炸是一定要的, 而且沒炸還會罵, 老公也會被拖去阿魯巴, 
為了保護老公安全還有自身下半輩子的幸福, 我鐵定會炸好同學跟好朋友!

( 所以我結婚時如果我姊沒有包十萬我會穿禮服把你趕出去 )
( 曾詩倩沒包個兩萬我也會請蔡先生把你丟出去! 啊, 忘了, 他現在不能抱重物內!! )

至於同事間的互炸, 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今天我如果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大概這輩子也不會認識到你, 
所以如果這樣就被炸, 感覺上也是很莫名奇妙為什麼我會在你的name list 裡面!!

開心被炸 vs 被問要不要來參加我婚禮是兩件不同的事情, 對我來說, 最起碼是這樣!!

粉尼跟同鄉要結婚時, 我整個是開心到快翻過去好幾圈, 因為粉尼是我輔導人的輔導人, 
以前在PMCC的時候就被照顧了好多次, 整個心存感激的聽到她要結婚就好開心
再加上茂旭跟我是同月同日生, 同血型, 還很見鬼的同老家

彰化王功耶, 那種雞拉的屎比人拉的還要多的鬼地方,

一聽到要結婚的消息我好開心的嚷嚷著我紅包要包好多錢, 
後來還是賴馬姬跳出來擋說要我不要破壞行情的亂包, ㄎㄎ!!

那種fu, 跟考慮要包多少給人家才不會失面子又不失裡子的那種感覺差很多!!
( 我相信大家都很有經驗! )

然後可能是因為我妹結婚了 + 老娘年紀整個舊識到了我娘晚婚的那個範圍中
所以最近我娘常在家裡講一些婚禮的假設性話題

譬如, 要請在哪?! 婚紗愛哪間的?! 還有以後我要有幾桌?! 
請幾桌 = 喜帖我要發多少, 然後, 就讓我爹開始有了我整個點頭如搗蒜的話題!!

我爹總是說, 發喜帖這種事情, 是有學問的!!
不過在下大部分論點都忘記了, 只記得要發給誰這個item!!! ( 西西 )

我爹說, 出了社會, 難免也是會收到紅色炸彈, 
不論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 禮到人沒到, 或者是整個人嘿嘿嘿的參加了
都不代表著以後一定要回炸對方!!

結婚請客這件事其實是要讓人家知道說你終於娶老婆 vs 你終於嫁出去 + 讓老北老木的朋友知道在辦喜事
所以到底要請多少人來, 說實在的都是歡喜甘願, 也不是為了要賺那個紅包錢來著的!

但, 並不表示說, 這樣就可以因為喜氣洋洋就亂炸一通!!

假設今天請的是五星級大飯店, 一桌不客氣的要三萬 / 一桌10個人
最起碼你每個客人要包三千的紅包給你這樣才不會虧
用屁股想也知道很難會有人攜伴還包超過六千塊的大禮, 
如果因為喜氣洋洋的大發武林帖, 相對之下就變成發越多就虧越多!!

如果今天秉持著我是要讓我喜歡的人來分享我的開心, 虧錢老娘也很開心, 
就算你今天不包錢來吃老娘一樣也是很開心!!
( 我純粹開玩笑的, 最後一句話保證是在開玩笑的, 大家不要太當真, 尤其是上面被點名的兩個人 )

不過如果是因為人家曾經炸過你, 所以你就得炸回來的這種思考邏輯, 
那你要炸你愛的, 又要炸炸過你的, 人數眾多的可能喜帖要印好多張, 而且要準備有好多的櫻花鉤吻鮭嚕

所以我爹總說, 發喜帖, 是要依照你選擇的餐廳來發, 而不是隨性發!!
花錢請大家吃飯很爽是沒錯, 不過如果大家有帶錢來幫忙加減付也是很好, 
但最好的是大家帶的前剛剛好夠請自己吃飯而且老娘也不用出!

哈哈!! 

基於上述, 所以我總覺得很愛發喜帖的人, 很奇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爹是生意人所以全家有奸商的基因, 整個就很會算

寫在這邊, 是要給還沒結婚的人當參考, 還有要喊聲啦

那個, 不要亂炸我!!
因為, 拒絕種事, 雖然我很會, 可是真的很難開口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