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清明連假, 所以蔡先生跟姊姊們約好要在這個連假回台南大夥一起聚聚,
順便讓台南婆婆跟菜妞來個第二次的親密接觸

但說實話, 我整個挫的很嚴重!!
畢竟菜出生到現在3m又2w, 可是傳說中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蔡家大閨女
再說我在台北娘家, 有時真的很累可以偷懶請林阿木幫忙帶一下菜妞, 又或者是面對菜妞的大哭沒轍, 娘親也會幫忙接手過去吼小孩

連假 + 老爺自己的特休, 我們總共要回去七天!!
雖然說現在我是個全職媽媽, 菜也都是我在帶,
但是這趟回去沒人可以跟我替手, 而且光是聽到要待上一個星期都嚇死了, 七天耶, 這七天都要我自己一個人顧耶!!!



老爺下班後就回家接我, 載著菜妞趕快上路, 不然到台南就好晚了!!

第一次的長途旅行, 好害怕蔡小姐在路上給我亂揮亂吵, 所以嘴嘴 + 粉紅小海馬都準備好了
幸好有計畫地讓菜在上車前都沒時間補眠, 所以一上車就呈現這樣的昏迷狀,
還可以讓爹娘順利在休息站嗑完便當, 再一路開到台中給菜換尿布才起床, 感謝你的配合啊!!



這次回台南住在二姊家, 來迎接我們的是比菜妞大一歲又三個月的小哥哥
小哥哥還在學講話, 看到菜妞整個哥哥愛都燃起來的直繞著菜菜轉 (( 林威佑, 你有情敵了!! ))

小哥哥很可愛, 現在還屬於疊字片段, 只要有人說" 蔡沛 ", 小哥哥就會負責把菜的全名補上, 用句尾語音上揚又柔柔的講出" 妍~~~ "
真是超可愛的!!



姊姊說他們家沒有水, 都是喝這個
但是因為氣泡式的礦泉水我跟蔡先生都喝不慣, 所以從入住的第二天後就每天都去7-11扛礦泉水回家
只是把一般礦泉水冰在姐姐家超有設計感的冰箱哩, 真的超突兀的!! (( 那有甚麼, 之後的那幾天都還放我的奶ㄌㄟ~ ))

某天下午把這張照片po上FB後, 才發現原來這個水是沛綠雅的水耶
沒辦法啊, 平常又沒喝, 誰會認得沛綠雅的英文長怎樣
早知道就應該ㄎㄧㄤ個玻璃罐回台北充充場面的, 哈哈



某天忙碌完畢後的行程就是台南市區繞繞, 今天目標是每次看都很多人, 可是從來沒進去過的孔廟老街!!

一進到孔廟老街到處都是炒泡麵的扛棒, 搞得好像來這邊不吃炒泡麵就遜掉了的樣子
可是我們推著嬰兒車, 剛好下午茶時段每間店的人都嘛滿到溢出來 (( 又不是假日人這麼多是幹嘛啦!! )), 所以就決定回頭再吃



雖然說只有一家三口出來玩很溫馨, 可是如果有其他的伴可以一同前往, 只能說更讚阿!!
像這張久違的夫妻合照, 就是蔡三姊幫忙照顧菜妞, 我們可以恣意地逛街 & 拍照, 唉唷威壓, 好姓胡阿, 那個時候!!

謝謝蔡三姊!! ❤



近幾年身邊的親朋好友們, 大多都是生小男生,
所以我這次大肚收集到的恩典牌, 除了用品不分男女之外, 小人的衣褲一律都是小男生的配色!!
不過說實在, 前四個月的小朋友, 幾乎都是窩在家裡, 所以穿小男生還是小女生的衣服, 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多大的差別,
然後, 娘親本身就整個對打扮菜小姐這件是超級置身事外的狀態!!

所以菜就出現了這張有名的" 安能辨我是雌雄 " 照片!!

哈哈, 這是穿上小哥哥的連身兔裝, 搭配上菜妞黑皮膚跟沒甚麼頭髮所賜
菜把拔把這張照片po上網後, 連最愛菜的阿姨都認不出是菜了!!!

孔廟老街其實不長, 應該說很短!!
會讓人覺得funny, 會有興趣想進去逛的店舖並沒有那麼多
路邊的攤販其實跟一般老街的攤販也沒甚麼兩樣, 所以很快的我們走到盡頭, 看到孔廟老街底那一串5快的關東煮人還是很多, 就回頭了!!

最後到底有沒有吃到炒泡麵, 當然是沒有阿!!
老娘沿路東吃西吃都飽了也是原因, 但是更重點的是每間炒泡麵的顧客都買外賣站在門外吃了, 我才不來這招
所以, 就速速離開老街回家去

下次, 我回去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炒泡麵!!! (( 握拳 ))

 


於是當晚回家洗香香後, 就在小姊姊充滿娉庫色的房間裡拍下一張還是穿著藍條紋的可愛大眼照!!

這張可特別了, 我們可是擠出小人特有事業線, 外加不知道為什麼一個緊張的大眼神, 無形的動作間流露出小女孩兒的羞澀!!!
cc, 這張照片po上FB後終於澄清蔡小姐他是個道地的女孩兒, 只是頭髮少了點

當然, 娘親還是被熱愛蔡小姐的肥肥姨抱怨著幹嘛老讓菜穿男生顏色的衣服!!
哈哈, 我還沒買ㄇㄟ!!

後來的行程是要帶婆婆去烏山頭水庫走走, 順便帶我去看櫻花, 以彌補今年初陽明山不客氣的櫻花開滿山谷, 可是我在做月子沒辦法去的遺憾!!

烏山頭水庫其實離台南市區不遠, 開車一下子就到了
只是去之前可能還是要電話先詢問一下有沒有哪些設施正在維修或是不開放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就是遇上某個區域整修不開放, 結果烏山頭水庫好死不死就是除了那個地方就沒甚麼好看的了!!

唉~ 既然都來了, 人家也說門票打七折, 就進去看看吧!!



其實烏山頭水庫裡面滿大的, 道路設計的也很好, 很多景點都可以開車到, 不用真的傻傻地用走路當遷徙工具!!
再加上婆婆膝蓋不好, 非假日也沒甚麼人, 所以我們就真的不客氣地開車在裡面到處逛

只是, 我們從入口就開始注意, 繞完了整個風景區就是沒看到所謂的櫻花
剛好在面對水庫的地方抬頭一看, 就看到了這棵花開的超滿的樹, 心裡就想說, 這是傳說中的櫻花嗎?!



怎麼.... 長的這麼不像櫻花

不過也因為很久沒出門走走, 所以也是很丟高的拿著相機就開始到處拍
就這樣從第一棵樹開始拍, 拍到最後一顆才發現原來這是種蘭花, 才不是傳說中的櫻花

吼, 那櫻花哩?!



遍尋不著櫻花, 那就來拍一下速郎倆宮的大太陽吧!!

想說躲在樹蔭裡涼快, 結果不知道哪條筋不對的想說來拍個陽光的光芒玩玩
結果拍出這個是甚麼鬼, 我都要瘋了!!



來跟媽媽拍一張!!

阿你表情這麼凝重是怎麼了!!



跟忘了帶刮鬍刀, 也還沒去買的蔡把拔來一張
蔡把拔, 你這張好土匪!!



跟台南阿罵也來一張, 只是阿罵笑得如此燦爛, 蔡小姐, 你擋甚麼?!



這樣一副很和樂融融的樣子多好, 只是菜你可以再笑開一點, 然後菜把拔可以把你的土匪鬍子photoshop掉嗎?!



才在心裡嚷嚷著菜要笑開點就拍到這張照片, 哈哈哈哈, 開成這樣, 牙齦都看得好清楚了!!



唉唷威壓, 媽媽要融化了, 我融化了~~~ ❤❤❤



哈哈, 成套都藍色的, 這樣真的好像長得很可愛的小男生溜



忍不住手機美編後上傳菜的照片, 結果正式引爆肥肥姨的怒火
肥肥姨說幹嘛老讓菜穿藍色的衣服, 女孩兒就是要聘哭聘哭阿!!!



既然菜穿藍色的衣服整個引起FB上阿姨們的爆炸
那我們可以拿超肥美的臉頰肉, 跟長得要命的眼睫毛照片來求饒嗎?!



哈哈, 藍條紋包屁衣 + 藍色帽帽, 都是威佑哥哥的ㄍㄟ溪,
只是這樣看起來真的好像小男生喔~ 哈哈


話說回來, 我們怎麼繞都找不到整個廣告打很兇的櫻花
門票後面地圖上畫著的櫻花大道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 就想打道回府之際, 我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櫻花了



將將將將, 櫻花在這裡
還沒到盛開的花季, 我們要是再晚個兩周來就可以看到名正言順的櫻花大道了 <== 工作人員說得



是說這個品種的櫻花真的很小阿, 連拿著相機近拍都那麼小一個了
更何況是他的樹都超高大的, 又都長在樹枝末端, 又不濃密
遠遠看過去就是一整排的枯樹, 是有誰會注意到啦!!!



就在我尋找櫻花, 婆婆曬太陽之際, 蔡小姐在他爸的懷裡睡著了
這種睡姿真的超sweet的, 給你賺到了蔡先生!!



在回家的路上蔡小姐突然又醒過來, 現在好厲害都會自己拿著嘴嘴給自己吃
沒辦法, 娘親太不靠譜了, 嘴嘴要是沒吃好哭哭, 娘親會乾脆把嘴嘴收起來給菜哭個夠本
所以菜早在2m2w的時候就練好自己拿嘴嘴吃這項絕技!!



回到家一樣在小姐姐娉枯色的房間裡打滾, 今天洗澡後的菜也走可愛小女生的路線,
穿上❤ daddy 的白色包屁衣 + 粉紅小碎花褲褲, 更重點是我們今天連襪子都穿娉哭色的, 厲害吧!!

在菜把拔身邊的菜看起來好小一隻
重點是這隻看起來很小一隻的小姐現在正俏皮的兩隻腳在那邊晃啊晃的, 無敵可愛, 真的!!



正面照來一張, 真的有可愛齁~ ❤❤❤❤❤❤❤❤❤



這天準備要回家去, 要回家前要再次把要帶回台北的伴手禮準備好
本來是要進市場裡搬古早味餅乾的, 結果竟然不小心發現一堆人在排隊的超有名富盛號挖貴!!
太誇張了, 在這條路上走來走去超過一百次有了竟然都沒發現
好扯的扯, 趕快不囉嗦的先買個我跟蔡先生的來吃吃!!

餵奶的媽媽們要注意喔, 富盛號挖貴裏頭有小蝦米!!

人家說在給小北鼻喝母乳的媽媽盡量不要吃帶殼海鮮, 這樣小朋友比較不會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產生
所以我整個在給菜喝母乳的這些日子哩, 我真的是極少吃帶殼海鮮, 少到手指頭三根就可以算完了得少次!!
而且我有糾察隊蔡先生, 他超注意她女兒的食物, 所以連帶著娘親食物也被歸類到蔡先生管轄
向那個比一半指甲還要小的小蝦米就是蔡先生發現的, 一塊挖貴有兩隻小蝦米,
有吃他們家挖貴的哺乳ing 媽媽們要小心喔!!



這次台南之旅的最後一站是把拔要去配眼鏡的眼鏡行!!

因為菜把拔太龜毛了, 龜毛我們無聊就開始在店裡亂拍照
幸好菜很配合的也是笑得很開心❤❤❤

有朋友問說要怎麼捕捉到這麼大的小朋友的笑容瞬間
除非是單眼, 快門可以跟微笑比快之外, 連拍就是另一個不二選擇了
這張笑得好燦爛的蔡小姐, 是蔡先生拍了16張後的選出的best shot!

看眼鏡當然就是要配眼鏡, 本來是說當天晚上就可以拿到, 結果因為件數太多得拖到第二天才能給成品
所以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又多留一天, 幸好我有給菜多帶衣服!!

然後第一次菜妞長征, 就這樣順利平安結束
一趟長征要帶甚麼, 我之後再來一起分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