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西西亞的部落格, 他說了今年的冬天很冷, 
他的友情世界也跟著降溫!!
西西亞在他的部落格上說了很多他的故事, 
害我也忍不住的回覆給他一大篇留言!!

我說了我五專時候的故事, 也說了我大學的故事
說完了, 眼眶也紅紅的!!

我說, 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 所以我很不擅長打電話跟人家哈拉
(( 所以發明了msn, 他真的是個好東西, 我說!! ))

大學畢業以後, 一直以為我會因為我不擅長講電話這件事情漸漸的跟我很要好的朋友失去聯絡
剛好那個女生的工作跟我一樣是在辦公室, 再加上他必須使用msn跟國外同事連絡
所以我真的很慶幸msn這個東西, 讓我不至於跟女生斷了連絡

每天的哈拉, 是我們的功課
也有因為公司很近, 所以兩個人常常相約吃中午
有時候更閒, 甚至女生會從他的公司走到我公司來找我吃飯

交男朋友第一個也是給他看, 覺得我的男朋友得跟他是很熟的才行
感情也要好到許下承諾會在未來的家裡留個房間給對方
總覺得除了閨房情事沒什麼好講的, 除此之外, 什麼都可以說
也曾經答應過如果吵架冷戰, 不管是誰的錯, 我一定會先講話

不過, 我失言了! 
因為從女生離職不常使用msn + 我不擅長用電話聊天, 所以漸漸斷了連絡
僅存的, 大概是那種節日的罐頭簡訊!!

我很愛那個女生, 所以我看不慣她笨笨的被騙

第一個男朋友是有老婆, 死都不說還硬是糕糕纏

分手後交上了第二個男朋友
第二個男朋友是有女朋友, 雖然人在日本唸書, 可是還是很讓人討厭的sick!
女朋友在日本的時候就來招惹女生, 女朋友一回日本就連夜的跑來say sorry!!

這個遊戲玩多久?! 好像, 玩了一年多!

我曾經很怒的說罵他, 
我跟他說好好的女生幹麻不自己做決定自己要的是哪一個
已經知道不好了幹麻不狠下心來放手

女生就只跟我說他知道自己在幹麻, 而且他真的真的很喜歡我所謂的那個不好的男生
所以每次男生的女朋友從日本回來, 男生就提分手
被傷透心的女生打電話來哭訴自己的難過, 我也只可以聽他講, 想辦法讓他不要難過

因為我答應過他, 我不會在他的面前再說一次男生的壞話

這樣對對方感情世界不聞不問的情況大概半年多

兩年前, 我的生日剛好是員工旅遊, 蔡先生帶著我跑去巴里島玩
過完生日的我, 回到台灣第一通接到的簡訊就是女生發的
那個窩心, 我到現在還記得!!

那時候, 女生嚷嚷著說生日跑到國外過是怎樣, 大家想幫我慶祝都沒辦法
所以約了某個上班日晚上, 大家糾糾要去唱歌幫我慶生
依稀記得那天晚上我好像要上課, 因為聚會, 所以我翹課了!

那天蔡先生很忙, 所以要我先去
路上, 我接到了女生的電話, 他說他今天不能來了, 
因為媽媽說離職是為了讓他在家唸書不是多出更多的時間出來玩, 所以那天取消, 
急急忙忙的取消了約會, 趕快打電話給其他的人
其他的人也接到了女生的電話, 也批哩啪拉的說出女生不來的原因

結果, 女生跟他們講的和跟我講的原因, 是不一樣的

整個從腳底板冷上來的那種雞皮疙瘩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是一個人走在路上, 我很難過, 很想哭,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call了蔡先生請他來接我回家, 那時候只是很慌, 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到家, 還很見鬼的有勇氣去女生部落格, 看到了女生的網誌
女生說, 因為男生去找他, 男生也知道我們不喜歡他, 所以要求女生不要來參加聚會

就這樣, 女生沒來, 
我也因為手賤皮癢的點了網誌 ( 還很假會的輸入密碼勒 ), 然後在蔡先生那邊哭到不行
因為哭過頭了, 整個就是被蔡先生罵到翻過去好幾圈

" 幹麻去點, 你點了知道了又怎樣!! "

跟我爹安慰人的方式很像, 一樣是很直但不怎麼重聽的一句話!!

後來, 我整個人都冷掉了, 對於我們兩個之間
總覺得,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兩個人以往的感情, 好像就這樣沒有了!

大學同學的聚會我都有參加, 每次參加的人都很多, 一串像葡萄一樣那麼多
不過我們兩個總是隔的遠遠的, 不知道是因為坐位遠遠的, 還是心理的距離遠遠的
沒什麼話好說

自從我那次大哭過後, 蔡先生還頗堅持每次大學同學的聚會他都會參加 
(( 都沒打麻將很久了, 你是在找機會嗎??! ))
因為他怕我會因為沒話說, 所以把自己孤立成一個人
所以他每次都去, 讓我不會是一個人, 

這讓我好感動!!!
謝謝你, 蔡先生~~

事情已經過了兩年, 還回鍋再提起, 還是很傷心
在公司打著網誌, 眼淚還是撲通撲通的掉

小朱北鼻曾經問過我, 怎麼從松山搬家到內湖以後, 他都沒在聽到我提起女生的名字過
我輕輕的笑著說, 因為沒聯絡了
北鼻說, 很可惜, 曾經這麼好

我也只是點點頭!!

沒有想到再回去過嗎?! of course i did!
可是, 可能因為我不擅長用電話聊天, 所以始終不是我去開口

女生也有釋出善意, 也是有跟我說過想要回到當初
但, 我一直沒有感受到那個誠意 (( 很龜毛吧, 我說我 ~ ))
所以還是很龜毛的覺得不見得要有!!

看著慾望城市的時候, 總覺得有個什麼都可以說的女生朋友是好事
在看著媽媽咪壓的時候, 又覺得有個陪著你瘋陪的你走過所有事情更是件好事

看著身邊, 除了公司義氣幫姐妹會聽我碎碎唸
就是陳美伶這個約吃飯死都不出門, 沒事還給我裝阿莎力的討厭鬼!!

對於我的難過, 西西亞安慰我, 就當作是去蕪存菁吧
可是, 西西亞你懂得, 

如果去蕪存菁之前得要經過這種難過
那真的, 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