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回我難得一見的婆家歸類在" 出去玩 " 的這個分類會不會很欠揍?!
不過這次回台南真的是回去玩的,

因為在下的婆婆跟著慈濟的師兄師姐們去參加佛光大學的籃球比賽
所以我跟阿北還是呈現兩個人在台南市到處亂晃的狀態, ㄎ!



反正因為某些關係, 所以我跟阿北回去台南都會住外面不會跟台南媽媽一起住
所以每次我們都是趁旅展的時候買足了一年份的住宿券

這次回去當然也不例外的住外面
這次住赤崁樓旁邊的商務旅館, 是因為我們有先訂位的關係嗎?!
給了我們一間行政大套房, 有夠大的大, 除了有張大桌子外, 還有個可以一次開五桌麻將的大房間!!
( 只是床很硬, 可以抱怨一下嗎?! )



這個好像是還滿重要的台南夜市資訊!!
看起來台南每天都有夜是可以逛哩!!

除了有名的花園夜市( 阿北很愛吃四草的海產粥 ), 我還逛過小北夜市
其實小北夜市的" 內容 " 感覺起來跟花園夜市不相上下, 雖然說整個範圍是有小了點, 不過也是很好逛

下次我們再去小北夜市吧, 阿北!!




因為就住在赤崁樓旁邊, 阿北整個對鱔魚意麵念念不忘,
所以我們就去原本的阿鐵鱔魚意麵來嘗個鮮!!

新開的這間店價格是以前阿鐵的1.5倍, 果然是1.5 倍的價錢少了些客人
整個也是方便了我們, 一到我們就坐下開始等著吃了!!

相機拍起來的感覺沒有老娘X10 拍起來超誘人的效果
不過酸酸甜甜的羹湯配上油炸過的意麵( 天那, 我超愛吃這種麵的 ),
整個除了超好吃之外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
只是那個鱔魚是重點, 然後因為口感過於奇妙, 害的在下只敢吃兩塊就整碗貢獻給阿北了!




從鱔魚意麵走回飯店的路上, 經過了大家絕對不會放過的義豐冬瓜茶!!

其實他們家的冬瓜茶還不錯喝阿,

有著南部便宜的物價還有著北部要應付各種龜毛客人得要具備的好多料( 粉圓, 粉條, 粉角, 一堆啦~ )
整個感覺就是便宜又大碗的真的好多人來喝



依照阿北的說法, 這間" 蔡家豬血攤 " 是食尚玩家介紹的,
就在義豐冬瓜茶的旁邊, 整個就很好找

一開始看到她整個很像擔仔麵的煮麵攤, 整個古早味就超莫名的親切勒!!
最左邊前面那個長得很像公雞的籃子裡, 裡面還有賣古早味醬油哩!!

古早味醬油, 到底是長怎樣壓?!!



整個就是走古早味的攤子, 內用的桌子的桌價竟然是以前裁縫車下面的架子耶
而且更酷的是中間那塊板子還真的可以踩勒
整個吃飯就看到阿北邊吃邊踩, 超忙的!!



這是我點的魯肉飯!!

再次依據阿北的說法, 這是真的魯肉飯!!
魯肉飯的魯肉是有肥肉有瘦肉的, 整個都是瘦肉的那個叫做肉燥飯!!
所以這碗是正宗魯肉飯!! (( 將將, 整個大發光!! ))

本人是個飯桶, 特愛吃飯的, 尤其是魯肉飯, 整個更是沒法檔
這蔡家的滷肉飯, 在我吃過的魯肉飯排名中, 是可以稱上前三名的好吃!!

魯肉的湯汁不會很鹹, 拿來配飯吃剛剛好的好好吃!
很多魯肉飯會因為肥肉然後煮出很多膠質, 吃完魯肉飯擦嘴巴的時候整個衛生紙屑都黏在嘴巴上的好不舒服!
可是這間不會, 不鹹的醬汁 + 沒有過多膠質的魯肉飯
吃起來超級清爽的好舒服, 給你一個讚!!

這次回台南最主要的目的除了看台南媽媽之外,
還有阿北的二姐生了個男北鼻, 未來要當母舅的人, 當然是要回去看一下小外甥阿! ( 到底是外甥還是姪子阿?! 這兩個不一樣嗎?! )



這個是二姐的第三個小北鼻
二姐說因為生前兩個小朋友的時候沒有把月子做好
終於生到個小男生, 以後也不會再生了, 就決定要把心一橫的花大錢好好的坐月子!!

二姐這次是住進位在花園夜市對面的聖帝諾坐月子中心, 聽說是全台灣唯一一個六星級的坐月子中心喔!

二姐這次住的是一天一萬塊新台幣的超級V拉房, 整個聖帝諾就這麼一間而已 ( 阿北, 你要開始存錢了! )
整個進去環境就很舒服啊, 空間好大
這張床話說是要十幾萬的造價, 躺上去很舒服, 然後孕婦睡的那一面還有電動床的功能,
如果傷口痛的話就可以自己坐起來, 好方便!!


將將, 這個就是二姐的小朋友, 很可愛吧!!

喝過奶水以後整個臉頰超鼓超可愛的!!
雙眼皮很明顯, 你以後一定是個大帥哥!!
而且才七天大的小朋友身上胎脂都快看不見的好乾淨

這孩子以後一定又高又帥的啦!!



拍完這張照片以後我整個笑不停
因為do re me 的身高 vs 阿北跟姐夫的兩個大肚子!!

這個是這間房間的另外一個角落, 有小北鼻換布布的檯子還有隨時都可以洗手的簡易洗手台!!
只是說二姐整個還是很忙碌, 還是要幫小朋友換布布, 真是辛苦你了!!

下次叫護士來弄啦!!



這個好像是第二天的行程!
地點在哪裡其實我也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是某個跟海安路交叉口, 有個康是美後就轉進去的巷子裡!!

有很清淡又好好吃的蝦仁肉圓
還有味道超重超到位的芋粿, 還有那個一樣有勾芡可是不會很over 的家人肉羹湯

讚!!
這三樣加起來剛好一百塊, 每次都到台南一定都會來吃!!
整個就是超級大心的大灑花阿~~~

接著就是去偉大的安平幫忙家裡的RD買蜜餞
因為在下整個就是愛吃豆花跟布丁, 所以每次到安平就一定要到很有名的安平豆花來歡迎光臨一下!!
(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們家的豆花也還ok )

安平的豆花很帥氣, 他有南部家豆漿的口味, 也有北部加糖水的口味
至於配料就是很簡單的綠豆/紅豆/花生/很小顆的小顆有勁的粉圓
豆花就更帥氣了, 有原味口味的豆花, 還有養生竹炭, 還有一個好像是甚麼牛奶來著的!

不過每次都是一樣的就遜掉了, 當然要來個竹炭口味的吃吃!!

將將!! 竹炭口味的豆花來了!!! ( 指 )

吃起來其實覺得口味沒甚麼差, 一樣是有很香豆味, 配上甜滋滋的糖水
在熱死人的安平涼涼的來一碗, 真的很讚!!



而且現在安平豆花除了豆花好吃, 他們還有阿北超愛的雪花冰



這是這次回去的新發現!!
我們還是很保守的不敢點太" 新潮 " 的口味, 所以點了草莓的來吃
ㄎㄎ, 在炎炎夏日, 可以吃個好吃的冰品, 超開心的!

離開安平豆花, 就趕緊來辦正經事!!  大夥交代的蜜餞千萬不可以忘記!!

現在的安平經過整理後, 多出了很多大型停車場,
所以我們就自認自己已經找了一塊距離安平第一街最近的停車場停好車後, 就往老街出發!

這次走了不小心走出來的路, 所以發現了個很奇妙的洋樓叫做" 王雞屎洋樓 ", 帥氣吧!!
應該也是很久以前的洋樓, 可能是因為是自家住宅的關係, 所以外觀整個都維護的非常好!!
外面還貼了個" 私人住宅, 非請莫入 " 的字樣, 想必一定是有很多人三不五時就跑進去參觀吧!! 哈哈



因為在下的老北瘦瘦高高的, 就曾經被恥笑過說就像個雞屎一樣, 所以我姨丈就給我爹取個雞屎當綽號!

回台北之後我就笑著講這棟建築給我爸聽
我跟我老北說王雞屎都可以蓋房子了, 拔, 你回王功, 也可以蓋一座林雞屎洋樓, 更加帥氣一百倍!!!



這次是因為住的飯店有送" 東興洋行 " 的下午茶券, 所以我們兩個在採買完蜜餞後, 就直奔東興洋行!!

可能是因為以前我們都在老街一帶閒逛, 除了老街之外, 我們整個就是大迷路
一找到東興洋行時, 整個好感動的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東興洋行就跟德記洋行一樣都是以前歪國人在台灣建立的商社
沒記錯的話, 當時後好像有五個洋行, 分別由不同的國家設立, 販賣著台灣很有名的茶跟一些菸草之類的東西
只是後來漸漸沒落, 現在古蹟只剩下德記洋行 & 東興洋行

德記洋行是荷蘭人建立的, 是要花錢買門票才可以進去看的老古蹟們
東興洋行是德國人建立的, 是個可以不用花錢就可以參觀, 還可以花錢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東興洋行門口有好多的大樹, 檔去了下午台南有名的刺眼陽光
噴霧器不停的在樹陰下灑水降低溫度, 配合著大電風扇
除了悠閒之外, 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個舒服的感覺了 (( 我跟阿北還一連去了兩天哩! ))

我們去光顧的那天剛好是星期五, 東興洋行還有駐唱歌手駐唱
可以邊聽歌邊享受微微涼風, 還有那一點點透過樹葉照下的陽光
真的好悠閒, 好自在!! (( 大心 ))

現在我要介紹個古早味玩意兒!!
碰糖!!

就我小時候的印象, 這玩意都是出現在歌仔戲的戲棚下
小時候都很乖的不敢吵說要玩那種奇妙的遊戲
現在長大整個就很愛玩阿!!

第一次在安平看到的時候, 整個很奇妙的fu, 不過因為太多人了排不上, 就拍個照紀念就算了
這次去安平整個就很想玩, 結果誰知道他沒開!!

星期六的時候再幫RD們買那些勞高的東西時, 不死心的再進去看一次
嘿嘿, 他今天有開哩!!

碰糖攤就開在老街的一個廟門口,很好認的, 其實!!



再一次進去, 看到碰糖攤有開的時候開心得要死, 直嚷嚷著我也要玩,
一次只要三十塊, 當然要玩囉!!

很簡單的就拿個舀湯的鐵湯匙, 湯匙上面放著和有油的砂糖
放在炭火上, 拿著一塊竹片子整個卯起來大攪和, 就這樣攪和到糖液起泡, 然後慢慢變稠
然後店家會在已經變稠的糖糕上灑上" 碰粉 " <---- 這個就是會碰的原因啦
再仔細攪勻之後, 倒到容器裡就可以變成碰糖了, 超帥氣的!!

只是說, 從糖液起泡之後的步驟, 就再也不是我可以碰到的了 @_@ ( 汗! )

之後我的湯真的發的超漂亮的阿
看看我有多厲害!! ( 大心 )



做完碰糖, 再去看一次二姐, 就被台南媽媽催促著趕快回台北
所以這次的台南之旅, 整個感覺超倉促的就結束

ㄎㄎ, 下次再來一次吧, 我一定要成功的外帶蝦仁肉圓回台北, 還有要待芋粿給我妹夫吃!!
柏亨, 你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