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我娘他們+他們娘家是整個不忌諱的可以開玩笑
再加上跟我們同年紀的玩伴比較多, 所以小時候每次回南部, 最開心的莫過回我娘的娘家屏東了!!

每次回去都是車開到大舅家, 一下車就馬上衝到二舅家 ( 他們兩家很近, 轉兩個彎就到了的那種近! )
到二舅家就開始跟著五個小孩開心的喇賽
現在最懷念小時候的時光就是回南部的時候, 所以當我阿木問說南部拜拜, 
二舅要辦桌請客要不要回去時, 馬上就答應, 整個就算是要棄蔡先生不顧的也要回去南部!!

因為有我阿姨一家子三枚 + 我家一家子三枚, 共六枚要回南部給舅舅請客
如果作高鐵回高雄, 一家一口的高鐵費用就要一萬了, 兩家就兩萬了哩
再加上如果回去鄉下沒有交通工具也很麻煩, 整個就卡住了的不能趴趴造!!
如果一家各開一台車下去就變成分兩台車也不好玩,
所以我爹他們就去租了那種休旅車回來準備要直接開車回南部

而且我爹跟我姨丈的計劃是星期五晚上開夜車回南部, 到南部的時候剛好天亮開始玩!!
怎麼樣, 很有guts吧, 我那個年破半百的爹跟姨丈, 整個很敢玩!!

反正我駕照過期現在還在辦的不能開車 + 我本來就不常開, 所以就沒人敢給我開啊
我就跟我姐兩個人窩在最後面安心的睡覺

中途不知道哪個休息站, 姨丈放風讓大家下車尿尿, 活動一下筋骨
反正無聊啊, 三更半夜的休息站也沒什麼人
就拿出了我的四四大順來練拍夜景, 看可以撐到什麼程度不手震!!

東拍拍西拍拍之際, 姨丈拿著咖揮跑過來跟我說要我幫他拍一張, 然後, 就給我擺這個姿勢
  
( 阿丟你想睡想瘋了吧, 這麼三八的姿勢你怎麼可以擺的這麼開心 )

再次起程由我爹開車, 我也是一貫的秉持很好睡的精神一上車就繼續睡!!
睡到真的進入屏東市, 大概是凌晨四點多五點左右

我得說, 我是被他們吵醒的!!

我爹可能也是太累了啦, 看到市場人家在賣雞就在車裡嚷嚷著要老闆剁個半斤來吃吃
然這樣的玩笑話搞的我娘跟我阿姨兩個女人笑的花枝招展的!!
就這樣笑整路, 我就醒了!! 一一a 

回到大舅家, 鐵門都還門開哩, 
門外面堆了一堆哥哥曬烏魚子的工具, 隔壁的魚丸店早就嘿嘿嘿的開始做魚丸了
整個場景讓我好熟悉, 也讓我好緊張!! ( 緊張個什麼勁啊我說~ )

阿姨整個很熟捻的拿出手機來就要打電話給哥哥, 要叫哥哥起來開門

鐵門一打開, 整個很熟悉的佈置, 只是少了大舅的身影, 感覺也亂空虛的!
看到我哥曬的烏魚子, 整個很不客氣的就是拿了四四大順在那邊亂拍
  
( 看, 這麼多烏魚子耶, 如果都給我一個人吃, 我大概要吃到放油尿了吧!! )
( 而且烏魚子可以多到讓我拍特寫, 真是太帥氣了我哥~ )

哥說, 現在還不是旺季, 所以這還不是最多的量, 
等到過年或是中秋的時候再回來, 曬烏魚子的量一定會嚇死我!!
空氣裡散佈著烏魚子的味道, 好香, 我很愛這種味道
就在我那邊拼命吸空氣的時候, 我娘跟我阿姨也懷念起他們小時候那個阿滿姨的飯湯
所以就包袱款款的開著車去尋找阿滿姨的之旅

照樣是不客氣的上車就睡, 下車就看到阿滿姨的招牌亮在路邊
我爹娘阿姨姨丈大家都很親切的在跟阿滿姨打招呼好像熟的很一樣, 
結果阿滿姨整個認不出我姨丈整個搞的我很想笑!



因為我娘大嫂的姐姐在阿滿姨這個攤子工作, 所以阿滿姨的味道對我娘來說就是家鄉味
一大早六點多誰吃的下滷虱目魚頭, 苦瓜封, 魯筍絲還有飯湯這種油膩膩的早餐
每天早上只喝豆漿, 所以逐漸邁向小鳥胃的在下只有把飯湯的湯喝完, 其餘的幾乎沒動到
反觀回到故鄉的我娘和我阿姨, 吃那個飯湯吃的不亦樂乎, 
連我爹跟我姨丈也不客氣的把魚頭通通都喀光!

你們好厲害!!

離開阿滿姨, 我們就前往第一個阿姨家 ( 不客氣, 我娘排第八, 上面有五個姐姐 + 兩個哥哥 )
我那個第一個大姨很妙喔, 他生我最大的表哥的時候, 剛好我ㄚ罵生我娘, 
所以就變成我大表哥跟我娘一樣大, BUT 很可憐的要叫我娘叫阿姨~ 哈哈!!

我大表哥很厲害, 種的水果都好吃的要命, 巴辣好吃, 蕃茄也好吃, 什麼都好好吃~
表嫂看到我們去也很誇張的洗了好幾盤的水果, 番茄還有分有甜跟沒甜的勒!!

我爹每次都說我娘跟我阿姨都是看到親人就可以不用睡覺的那種人
所以當我娘跟我阿姨忙著跟大姨丈還有表哥聊天的時候, 
我們一群人全部都不客氣的睡死在客廳椅子上

這麼不客氣的讓我覺得好好笑!! 西西

睡醒以後, 大家就說要去林邊老家那邊找四姨丈, 大姨丈也嘿嘿嘿的說要去
所以馬上不囉嗦的馬上啟程, 去林邊四阿姨家嚕!!

(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