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姨丈家, 前往四姨丈家的路都讓我阿木好懷念

" 那是我唸國中時候每天都得經過的林邊車站 "
" 哇~ 永興耶!! " ( 是我娘他們那邊的海產店, 我從小吃到大, 他們家的椰子鱉很有名 )

一陣一陣的驚呼聲都讓我覺得我娘跟我阿姨好可愛!!
但正式進入水利村的時候, 整個好陌生的不熟悉!!

經過堤防看到很多魚塭, 
我忍不住嚷嚷著我找不到二舅的漁塭在哪裡, 我們小時候有在魚塭裡游泳過哩

我娘整個很熟捻著每條道路的名稱, 豐漁路跟豐作路 ( 我麻很熟啊, 有聽過, 可是不知道哪條是哪條 )
轉過去進入眼簾的是我小時候很常回去的古厝

哇屋, 我都快認不出來了耶!! 看我有多久沒回來了!!

印象中, 過了水利村大舅家沒多久, 直直走就會遇到四阿姨家
果然, 剛通完電話, 四阿姨跟姨丈就站在門口接我們了!!

四姨丈笑聲, 還有四阿姨那種鄉下查某爽朗的講話方式, 整個超懷念的啊!!
迎接我們的, 除了四阿姨 + 姨丈外, 還有他們家養的很兇的沙皮狗一枚!!

嫂嫂很怕狗狗會咬傷我們, 所以卯起來的把狗狗關到狗籠裡
結果露出來最全身上下最醜的那個部份, 快笑死我了!!



我爹就說難得下來南部一趟, 決定要帶我跟我姐這兩個土包子到處晃晃
我爹還一直說他記得以前他有在恆春那邊走過一個什麼花海, 漂亮極了的想帶我們去看看
不過四姨丈跳出來說現在開車到那邊一定會趕不回來吃晚上二舅請的辦桌
所以我們在四姨丈家沒有待很久, 決定要去我們都沒去過的海生館逛逛

前往海生館的路上我們還先跑去二舅家跟二舅打招呼, 很久沒回鄉下給二舅看的我跟我姐
整個二舅二舅的喊不停, 二舅跟二舅媽也high的可以啊, 直呼著我很久沒回去給他們看!! 

西西, 真的很久啊, 最起碼, 二舅搬新家, 我就從來都沒回來過啊!!

整個前往車城海生館的路上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旁邊的海水也很藍, 心情整個就很好啊!!
路邊很多擺攤的洋蔥農, 各色各樣的洋蔥搞的我娘整個心癢癢的這個想買那個也想買, 就嚷嚷著回程一定要來買洋蔥!!
看過了洋蔥又經過了傳說中很厲害的土地公廟, 我爹也嚷嚷著說等等回程要帶我們去晃晃

ㄎㄎ, 我說我爹啊, 其實您也是騷屁股一枚很愛玩耶!!

到了海生館, 四四大順還有我姐的相機整個就是stand by 的拍不停啊!!



先去看了海底隧道, 有魟魚還有超可愛的小白鯨, 
小白鯨吃到食物以後開心的樣子就跟林威佑吃到東西一樣的好開心的到處扭動
再走到沒有骨頭動物區看到好多軟趴趴的海葵跟水母, 
我娘跟我姐兩個人已經抽蓄到快送醫院了!! 超好笑
重點是我還故意摸還整個跟著我娘跟我姐一起抽蓄, 我姐都快崩潰了!!

最後最好笑的就是到有個什麼史前動物館之類的一個超大建築物!!

裡面會有工作人員發眼鏡給你看很酷的3D動畫, 
3D動畫真是個妙玩意兒, 不戴眼鏡看也感覺不出什麼鬼, 戴了眼睛看整個活脫脫的讓我覺得很好笑!!
我跟我阿木在看動畫的時候, 整個就很像小朋友的伸手要抓游出來的恐龍
連逃命的小魚們往我們衝過來的時候, 我還很好笑的把頭偏開要閃魚
可能因為閃的動作太大了, 坐在我旁邊異常冷靜的老北整個就撲滋的笑出來
然後開始跟我在那邊躲那些飛奔的魚兒們!!

很奇妙的旅程啊, 海生館!!
門票不便宜, 不過可以看到很多台北動物園看不到的海洋生物, 真的很不錯啊!!
海生館的企鵝整個多到可以抓去菜市場賣, 台北的還要排隊才看的到而且還擠的要命!!

去海生館看比較快啦!! ㄎㄎ~

結束海生館, 我阿木整個很實現他的諾言的一定要買洋蔥回家
繼之前公司發起愛心團購, 然後我不客氣的買了一麻布袋的洋蔥回家後, 我就再也沒買過洋蔥這種鬼
今天我阿木要買, 我整個很緊張!!

因為它有好多顏色, 有白色的, 紫色的, 還有原味的 ( 原味?! ), 這麼多種顏色, 
我超肯定我娘會跟我一樣得了失心瘋的不小心買一堆洋蔥回家
結果, 我是對的, 我娘的失心瘋會傳染, 連我阿姨也買了一堆, 整個後車廂都是洋蔥啊~~

回程經過了上次墾丁行二哥要帶我們去的土地公廟, 
我爹說順路的硬是要切過去讓我們看看會吸金紙的金爐!!

一下車, 很多人咩, 而且每個地方的廟宇拜拜的習慣都不一樣, 
台北單純的收驚, 台南蔡交阿阿木帶我們去的廟是有紙紮車子擋車禍
屏東的廟整個就是出現紙紮的城門城門雞蛋糕了

整個很驚訝之餘, 我爹整個就很住巷子裡的要帶我們去看會自動吸金紙的金爐
結果到那邊才發現會自動吸金紙的金爐不見了, 
變成賣皮蛋鹹蛋的人一堆, 而且還有賣比棒球還大的魚丸哩!!

因為我老北說太晚回去怕會來不及給二舅請客, 
所以沒有會吸金紙的很厲害金爐就馬上打道回府的回家給舅舅請

回到舅舅家, 好像也五六點了, 舅舅外包的餐廳也送菜來了, 
這時候不得不說, 鄉下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耶!!

譬如說這次舅舅請客是因為家裡附近有神明生日, 
然後在神明的管轄範圍裡就會有很多人發起請客這個遊戲
附近的餐廳就會出來 " 招客 " , 看看有沒有人要辦桌, 然後外包他們家的菜來辦桌
然後就變成A家訂兩桌, B家訂5桌的那種辦桌!!

好可愛的鄉下!!

舅舅本來辦三桌, 結果太熱情的大家 + 我們這車是專門回去吃的, 所以整個爆桌啊, 
幸好鄉下人情味很重的可以馬上加桌, 哈哈!!

一桌本來基本就有的10道菜 + 舅舅準備的超級新鮮現榨喝到飽柳橙汁 
+ 永興加點椰子鱉 + 剛殺超新鮮的生魚片一盤
還有一堆我早忘記了的菜名, 我姊算過, 一桌不客氣的有13~15道菜這麼多, 重點是大多都是甲殼類海鮮們!!

我們這桌只有九個 + 在下小鳥胃 + 一個腸胃發炎媽媽說不可以吃太多 + 一個吃有殼的海鮮會過敏 
+ 鄉下的熱情 + 每道菜都比臉盆還大 = 我們絕對吃不完!!!

東西很多大家都吃不完啊, 所以在每張辦桌的大桌子旁邊, 都還自己架起了桌子來放那些吃不完的東西
看著那堆盤子, 我不停的對著表弟說這些菜尾夠你們一大家子吃一星期了!! 哈
( 好像應該要把那著樣子拍下來大家才會知道我說的到底有多恐怖!! )

然後表弟整個也不甘示弱的說他一定要慢慢消化他們, 
先是消化了鮑魚還有下面的蘆筍, 也誘惑著我可愛的姪女跟著吃旁邊的小黃瓜
再不客氣的邁向紅蟳冬粉之際, 我們都陣亡了!!

可能是因為這桌都是年輕小朋友的關係, 大家都很敢講, 也很愛講
嫂嫂都被我們講的內容笑到說下次不要跟我們一起吃了, 這樣的笑法會跑出很多魚尾紋
呵呵, 大家在一起這樣搞笑吃飯, 才吃的多啊!!

吃完飯, 忍不住讚嘆人多力量大這句話

舅舅家有五個小朋友, 這次有兩枚沒有回家, 剩下三沒再加上他們另一半, 總共有六個
然後再加上我們幾個蘿蔔頭, 不要誇張算, 就加我姐, 我還有那兩個可愛的姪子共十枚
我們竟然不用五分鐘就把辦桌的地方整理乾淨, 還把地板都刷過了勒~

團結力量大啊, 下次我們再去控土窯一下好了!!
我相信我那兩個很會挖土窯的弟弟手腳一定很快的可以馬上就把烤肉用品準備好的!!

阿阿~ 好懷念啊!!

整理完畢, 舅舅嚷嚷著說沒聽過我唱歌, 所以不客氣的把家裡卡拉ok 組合都拿出來的來個台語歌大對決
很妙啊, 第一次在舅舅面前唱歌, 好多個害羞~ 西西

唱完歌, 還很fashion的跟姐姐還有表弟+他老婆看了American's top model, 
批評完這個再轉過去罵那個, 原來不分台北屏東, 看電視都要罵一下的基因還是存在著的!!

晚上11點, 麻豆節目結束, 我們也要回台北了!!
阿泰 ( 我表弟 ) 不停的說我們幹麻不留下來住一晚再走什麼的, 唉唷, 我也很想住啊~ 
阿司機就說不可以ㄇㄟ, 明天一早九點前就要還車了, 現在不走, 是要再多租一天嗎?!

所以就這樣, 我們包袱款款的踏上旅程!!

這次回屏東的行程雖然很趕, 雖然我直嚷嚷著我睡不好可是也是睡了整路
可是我還是很開心, 看到了很久不見的親戚, 講了一整天的台語很奇妙, 

可是下次我還是要回來, 就算一樣也是要這麼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