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前兩天就想寫這篇文章了
只是剛好碰到清明節, 回彰化有太多的笑點要說,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就忘了!! 

星期五的時候, 亞芬請大家吃下午茶,
因為雞排太香了, 所以大家就都坐在B1吃雞排, 邊吃邊聊天!

剛好, 我妹最近生兒子, 我的同事很多又都是女生, 不是當娘的就是準備當娘ing
所以就有很多話題可以聊啊, 

結婚, 生子, 做月子, 餵奶...etc.
然後, 就聊到做月子!!

我說, 我妹的婆婆會幫她做月子, 所以我妹出院以後就會回他婆婆那邊~

話題一轉, 就轉到一個小北鼻還在肚子裡的媽媽身上!!
我們問那個媽媽 " 你月子會給誰做?! "

媽媽就突然嘆了一口很長的氣說~ " 我婆婆要幫我做! "

我們就問啦, 為什麼婆婆要幫你做你要嘆氣, 婆婆煮的東西你吃不慣嗎?!
" 我在忍耐中! 我現在還可以忍耐, 但我不保證我做月子的時候不會跟他翻臉! "

... 看起來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然後媽媽又接著說

" 我想回娘家花蓮生小孩, 畢竟到後來是自己的媽媽幫忙做月子, 口味媽媽比較清楚, 
而且也比較有種敢對媽媽大呼小叫, 使喚媽媽~ "

嗯嗯, 聽起來是這樣沒錯啊, 當小的一整個點頭如搗蒜的時候,
有經驗的亞芬媽媽就說

" 你要想清楚喔, 回花蓮是媽媽做月子比較好沒錯!! "
" 可是你所有產檢都是在台北的醫院做的 "
" 很多醫療糾紛就是這樣來的, 你在台北產檢, 可是在花蓮生, 到時候如果真的不小心有問題, 醫院是部負責的!! "

see~  搞到現在, 很兩難的狀況齁~
那位未來媽媽現在說話的口氣, 讓我跟亞芬媽媽有那種 " 他後悔了! " 的感覺

我很久以前就說過, 因為有小北鼻結婚, 不見得真的比較好!!
現在反倒是因為小北鼻, 害得那位還不是阿木的阿木很兩難!!

我就說麻, 因為有小朋友就結婚, 啥情況都還搞不清楚的前提下, 真的很冒險!

所以我就說啊, 有來看姐姐網誌的各位小妹妹們啊, 想清楚再結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