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拜拜, 去我家附近的媽祖廟!

那間媽祖廟我可是從小去到大,  不知道是不是很靈驗,
不過倒也是保佑我就這樣平安長大, 一路順遂!
連我阿姨那個有修的人都說那間很靈喔!!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熟悉的感覺, 每次看到大殿的神明, 都覺得好安心好安心! )

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還在唸書的關係
小朋友不知道煩惱的有時間也不太會主動去拜拜

現在出社會了, 每天都發生了好多事讓我好想去跟神明說說話!!
然後還得下班趕回家, 趕在妙打烊之前趕快去拜拜!!

今天跟西西亞聊天, 聊了一些事情, 突然間覺得, 人其實很渺小
有的時候在無助的時候, 總是希望有個寄託可以寄託

剛好, 我說了我好想去拜拜, 
想念小時後搶著燒金紙的感覺
想念廟裡面掛了很多香環, 穿羽毛衣還得躲香環灰的感覺
想念著每次拜拜完撥頭髮都會有香的味道的感覺

所以今天早早就催促著蔡先生下班, 早早就催促著蔡先生吃飯
吃完飯也是不客氣的騎著小ㄅㄨㄅㄨ回家, ㄎ, 我趕九點半啊各位!!

一進到廟裡, 熟悉的一份50塊的禮 ( 香, 金紙, 蠟燭 ), 開始了我的行程!!



我第一個是我最喜歡的是點蠟燭, 超愛點了蠟燭那種亮晶晶的感覺
因為媽媽說點了蠟燭, 是希望可以讓大家前途一片光明
所以我每次點著蠟燭, 都會覺得前途整個光明溫暖了起來

還記得我阿木有跟廟裡的長工吵起來, 因為他把我們剛點的蠟燭收走了!!

再來就是點香, 
阿木說在廟裡的香是要燒給神明的, 所以對香要有禮貌
點香的時候, 對齊的方式是敲香腳, 
點火的後不可以吹息香上的火苗, 要用手煽風的方式把火煽熄~

最後, 當然就是跟神明一一說著自己的願望, 
除了可以得到心靈上的慰藉, 也希望可以從神明那兒得到一些答案!!

好喜歡好喜歡這種很讓人懷念的感覺!!

一點完香, 一走到天公爐, 腦子裡有好多好多的話突然間都有了理的批哩啪啦都說了出來!!
我說, 我的願望很多, 希望神明們都可以保佑

我的老北老木身體健康吃霸哩, 平安賺大錢
我的妹妹身體健康, 平安的生下佐佐 ( 對, 因為哥哥叫佑佑! ), 不要再因為小北鼻而身體不舒服
林阿草健康平安長大, 順順利利, 無憂無慮
我的朋友們平安健康, 遠離病痛

在很感性的氣氛中, 剛好的今天去拜拜剛好遇到媽祖生日
廟裡有請歌仔戲團唱歌表演給媽祖看, 當然也圍了很多婆婆媽媽!!



歌仔戲很誇張的表演, 唱歌仔戲唱到一半還可以給民眾點歌的讓我很想笑
害我跟神明說話說到一半都會說錯台詞!!
真是不好意思的還要跟神明說 " 拍謝, 再來一次!! ", ㄎㄎ

好久沒看到野台歌仔戲
好巧的因為今天想拜拜所以看到~

整個這麼巧的讓人心情好, 之後, 大家一定也會像我願望那樣的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頌伊 一米大~ 的頭像
    林頌伊 一米大~

    菜把拔 + 菜馬麻 + 菜孑孑 + 菜瓜呱 = 你好, 我們這家姓菜喔!!!

    林頌伊 一米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